不昼港

变得只想写自己觉得美丽的东西了。

30日推歌(in 2 hour)





个人喜好向,虽然是30day却在两个小时里做完了,发到这边来就当卖个安利……除了简单介绍和有标出处的简易翻译以外全都是个人解读。

大半都是V曲,原名n站外链,中文搬运外链。结果却是压倒性数量的仓桥小姐


Day 1 带颜色

シニカルブルーは眠らない/Cynical blue不入眠

是岩见陆先生……或者说七星管弦乐团在四年前的圣诞节前夜投稿的歌曲,以在圣夜独自眺望结对人们、惨淡空虚地将寂寥与孤独四处播撒的讽刺的蓝色亡灵santa为印象(来自twi)。blue正是圣诞红的反对色嘛。虽然听上去很败犬FFF,但其实整首歌很帅气! 

其中我最喜欢的歌词是人は寂しさを分け合いしないのよ


Day 2 带数字

十三番目のハスキング/第十三次剥离

MI8K桑对自己的处女作天獄生まれの悪魔的remake,建议听听看来感受一下这超进化……。“在雄辩、借口和谎言都只有一纸之隔的世界中,为了能强有力地活下来,千万不要对懦弱的自己放松警惕。”给自己如此告诫的心情也添加了不少进歌里(来自投稿文)

这首是我迷上他的开始。最喜欢的部分是気まぐれな日々が愛情を死なせた和素晴らしいあなたは先にいなくなり


Day 3 想起夏天

シーサイド/seaside

P主的那位tama桑投稿的海滨。很可爱的一首,有开放感和透明感,这位的歌基本都是这个味道……。小声说一句底边翻译是我,我翻的时候想的是明明还很年轻却已经因为对彼此的感情而精神早就疲惫得不行了的少年少女,在初次相遇的海滨终于能轻松下一点来讨论着“我们要不要就这么逃跑吧”,却因为知道这根本不可能所以只是在说笑完了就打算各自扬镳而去……。

其中最喜欢的歌词是人生は長い 夏は短い


Day 4 宁愿忘掉的人

ネバーシャークの汽笛吹き男/无搬运/个人翻译

一开始想回答对我而言没有这种人在(。)然后发现其实还是有的,比如说给我留下过心理阴影的某几位老师……于是miyake桑2 hit。

很喜欢歌词里还未生出的鲨鱼牙的意象,上下之间蔓延着一种再不……就来不及了的恐慌。当时翻得我感觉肾上腺素都爆汁了,很害怕,确实很想忘掉。


Day 5 大音量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谁人都好请和我交往

来,向着世界大声播放吧。


Day 6 想跳舞

キドアイラク /喜怒哀乐

是task桑的作品,四种情绪调出来都非常干脆利落,交接很帅气流畅。

最喜欢的一句是完全じゃなくとも僕ら 話し合えるから いつか  心の距離も分かり合えるから 


Day 7

开车时请专心开车。前两天才刚经历过一场追尾事故,心惊胆战,不答了。


Day 8 关于酒精

ブレンダー・ブレンダー/Blender Blender/个人翻译

光收容先生12年的投稿。……说起来他今年还没投(

歌名的意思是搅拌器。曾经我不懂日语时对这首歌脑补的是天资横溢的吉他手rin因为孪生弟弟len给自己留下的心理阴影而埋头酒精挥霍才能的大型青春疼痛情感剧(总是想太多

最喜欢的一句是散弾銃をブチかました

~20岁以下不能饮酒哦~


Day 9 开心

あいあい/翻译

仓桥小姐1 hit。

あなたと恋する為に 私 愛 愛 生まれてきました~是能让人深感爱意的歌呢,听着时情不自禁地就会喜悦起来,爱得太投入让人有点担心就是了。


Day 10 悲伤

フローライト/Fluorite

夜乌P以手游梅露可中的角色泡沫为主题写的歌。曲名的意思是萤石。虽然不玩手游不知道剧情,不过正是因此才更觉得难受……非常纤细、充满易碎的童话感,仅在结论上知晓那是悲剧的结局,很想好好吃下这顿碎玻璃但这种手游实在坚持不下去……。

最喜欢的一句是輝石を砕いた時のように一瞬だって


Day 11 不会厌倦

無限ノスタルジー/无限Nostalgy

去年从お洒落的tag里翻出来的一首还没殿堂的miku曲,从曲名开始就感受到了注定要被吸引的命运。P主是已经接近停止活动的BRBRP(最近的活动是给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编曲的孤立恐惧症,也很好听)。

是第一次让我觉得“啊,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听厌吧”的一首歌。

充满着一种我无法用语言完全描述的明亮乡愁。希望看到这里的人都能来听听看。君にもう一度会いたくて♪


Day 12 青春期前

友達のうた

因为他人翻译留下的印象曾让我以为是百合曲的一首,不过自己认认真真看了一遍后,觉得可能还是不要较真性向了……是仓桥小姐一贯的爱得很重很辛苦风味,为了能留在“你”身边而连改变性别也愿意,不被允许、不可能达成的恋情,逐渐的扭曲和疯狂,全都很……很动人?。

最喜欢的一句是私の恋を生け贅に捧げる 夏の陽


Day 13 70年代

セカンド・キス/second kiss/个人翻译

歌手不太了解就不多说了……让我彻底理解不伦魅力的一首歌(。)怎么讲,犯禁这个字眼总是很有吸引力嘛?


Day 14 婚礼

○○○○○/○○○○○

和亲友对这首的爱称是奥运五环x

甜美的、甜美的,纯粹的爱啊

尽管歌词里有一两个地方叫人有不安的想象。不过在婚礼上放也没什么吧。

今年他终于有再度活跃起来的迹象了,期待。


Day 15 别的艺术家

弱虫モンブラン (sasakure.UK brokensweets Remix)

应该算符合题意吧……sasa家的gumi跟deco家的gumi当然不是同一个gumi!x

是sasakure.UK的重编曲版本,更甜更软了。其实一直很在想为什么是胆小鬼蒙布朗而不是胆小鬼泡芙或者胆小鬼千层,前几天搜了一下蒙布朗的定义后,觉得可能是“蒙布朗的本体只有最下面一层海绵蛋糕,却虚张声势地用一圈圈栗子奶油来保护自己”这样的解释吧? ……啊当然只是个人解读就是了,请不要信。

另外我喜欢经典泡芙和榴莲千层。


Day 16 挚爱经典

損と嘘

仓桥小姐3 hit。

认识她和沉迷她的开始。虽然现在已经对刀男人没兴趣了但还是很感谢让我知道了这首歌和她的长谷部(……)那时是真的被感情所震撼了。太动人了。

也稍微有点吓人就是了。最喜欢的意象是彩虹桥。


Day 17 卡拉ok

虽然有但并不是特别喜欢的歌,没什么讲的动力。


Day 18 出生那年

想不出来,放弃


Day 19 开始思考生活

心裏×Иavigation/心裏×Иavigation

某一年的五月底,听着听着,突然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

这首歌的所有都特别喜欢。只要是他我都喜欢。亲友画过一张很帅的同人来着在哪里了让我找找……


Day 20 很多意义

enter/个人翻译

其实理由比较简单,是终于下狠心学日语的开始和为MI8K彻底折服的最后一hit(。记得当时跟阿米一起挣扎了好久终于摸清楚了【綺麗に純度増した曇り空も たった一夜で 元に戻るなんて夢見て】的意思,直到现在还忘不了那一刻的豁然开朗感。

非常好听,一直很喜欢末日主题所以整张雏菊终末论都很着迷,但果然打动我最深的还是这首了。


Day 21 歌名中带有某人名字的喜欢的歌

想不出来(


Day 22 激励上进

依存症 ~レッツゴー!ハイヒール~

仓桥小姐4 hit

尽管是在讲依存症,但真的(在她的歌里少有的)很积极!(

想像她一样去爱的念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也好想能为谁哗啦哗啦地踏过泥泞啊。请听听看吧,兴许你也能从中得到力量呢。


Day 23 每个人都要听

ケラケラ神社/Kerakera神社

想了想决定把空填成“最想安利出去”。

非常可爱的一首歌。这首我一直想推但是根本没人吃我安利,明明本身素质很优秀但是两年过去了,本家的弹幕都没有过8条……

时间背景应该是在大正(?)整首歌都飘荡着一种纯粹的青涩。"靠怀想与你一同生活的时代 向着没有你的未来迈出脚步"。真的很可爱啊……总觉得能从里面听出初恋远去和命运翻覆,还有一点战争相关的敏感话题(。)不过P主本人并没有多做解释。要是有听了的人能和我讨论就好了。


Day 24 可惜解散

运气很好没粉过这种对象。

粉过的隐退的就……((。



Day 25 逝去艺术家

アストロノーツ/astronaut

一直很着迷于这首歌中表达出来的复杂感情。

最喜欢的是咖喱那句。



Day 26 想要陷入爱情

pure elopement/无搬运/虾米

这首歌其实是个软科幻(什么)悲剧(什么)爱情(什么)故事。

AB段的缓慢流淌全都是为了高潮时的爆发。坐上吱吱呀呀濒临解体的太空船向着宇宙私奔……ロリP的发想也太浪漫了。这首的一切都很喜欢。


Day 27 心碎

Tómur/Tómur

におP作品里最喜欢的。曲名是冰岛语,"空虚"的意思。

曾经听哭过,但又不知道为什么哭(。)大概被旋律的感染了……后遗症是现在听也仍然觉得有点难过。


Day 28 喜欢她的声音

沈める街

仓桥小姐,放弃计算第几hit。她的声音很有个人特色容易成瘾。选了自认为能展现她声音表现力的一首。


Day 29 童年记忆

マネキン人間

还是……仓桥小姐……

助けを求めるあてもない 歪んだ春

求救也无人应,扭曲了的春天。


Day 30 想起自己

メリバメロル/av10701217

曲名是简写。投稿文里写的正式名称『メリーバッドエンドガールズインザミッドナイトメトロポールバックストリート』=very bad end girs in the midnight metropole back street=超绝bad end女孩们在午夜大都会后街。

歌词有让我想起自己不过共感也不算特别深,就是想安利所以还是带出场了……。

全てを諦めていたって、/说着一切都已经放弃了
それでも生きてくんだろうな/却还是活下去了不是吗
急がなくていいよ、なんて言葉が/不用着急也可以的,这样的言语
胸に刺さって動けないの/扎进胸膛里动不了了
背中押されてしまったら?/要是背后被推了一把的话?
そっか それはそれでいいか、なんて思ったりして/这样啊,虽说如此却也还不错 之类的 说不定会这么想呢
さ/你说呢

评论(1)
热度(16)

© 不昼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