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昼港

变得只想写自己觉得美丽的东西了。

【罗斯阿鲁】盗梦空间paro

这是前天的sleep,sleep,cruel world(地址走这里)里说到的更切合盗梦paro的短篇AUwww虽然是罗斯阿鲁露基三人,但因为还是有CP成分在所以还是打了tag。拖延症又犯了所以现在才搞完真对不起,不黑泥哟☆〜(ゝ。∂)(卖个鬼萌(。

总之祝阅读愉快/


随着一声低沉冗长的萨克斯响彻,所有听到了号令的假熊猫都转向了中央的方向,在魔王的低气压扫视中低下了它们的头颅,以黔首的谦卑姿态踏着小碎步移动到各自该待的位置上。当接下来的华尔兹协奏奏响之时,每一只都配合着三拍子开始了甩头跺足。

霎时间整个宫殿里都充斥着排山倒海般的脖颈破空声和魔物踏步声,几乎要压过配乐。

脖颈横飞万蹄齐谙的舞蹈暂且不提,乐曲可以算得上相当精妙,仍然如这群魔物在轻歌曼舞一般柔美曼妙。可是尽管如此,被无数长颈舞者包围着的、王座上的小女孩,还是兴致恹恹地吐出了一口不耐烦的废气。

这是她的空中花园,被繁花和云彩环绕的梦境宫殿。而她是支配者,是唯一神,是高高端坐于自己专座上的露基梅德斯三世。

附注,为了逃避写作业而躲进梦境里来的露基梅德斯三世。

没写作业的小五生噢不是伟大光荣的支配者、唯一神,露基梅德斯三世,终于在某只假熊猫从队伍中滑步上前引吭高歌时,愤怒地大力敲响了右手边专为扩大音量而做的空心扶手——

“来人!不要让这种无聊的东西谋杀的我的眼睛!我跑到这里来不是为了看这个的!换节目!快点!”

奏乐因为宫殿之主的爆发而停止,舞池中的假熊猫们因为无法面面相觑而只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尤其是那只刚刚跑出来唱歌的,几乎要因为魔王的吼叫而缩回长久自然进化来的脖颈。

把宫殿中凝固的空气打破的是从帷幔后出现的异族侍从。带着有几分无可奈何之色的微笑,身着他族奇装异服的棕发少年又是摇头又是叹气,用着感到好笑的语气说:

“露基,你今天的作业还一个字都没动,你确定你还要在这里耗时间?”

“阿鲁巴?!”

立刻就从王座上跳了起来的露基梅德斯三世,左看右看最后还是毫无风度地躲进了王座背后。

确实有人出现了,但并不是她希望的潜意识仆从。

“为什么你能找到这里来?!我明明已经把迷宫设在地上了!”

“嗯,我还是很擅长找东西的?这个设计好厉害啊,空中花园和空中宫殿?虽然迷宫很完美,但是空中建筑还是太显眼了点。现在你得回去写作业了。”

视一切与作业有关的现实情况为洪水猛兽的魔王紧张地咬着手指,从宝石和金银铸就的座椅后探出她粉红色的小脑袋和头顶两只抖动中的黑色小翅膀,对着一步步走向她的王座的少年大声如只惊弓之鸟般大声叫嚷:“我才不要回去!作业什么的不写就不写,老师又不能拿我怎么样!而且我已经服了十二小时剂量的安眠药了,明早七点前你不能把我从这里带回去!”

“我也不想逼着你去做你抵触的事情啊,但是作业是必须的,不能让步。”再度叹气的少年将右手放在胸前,于王座前单膝跪下,对躲在阴影里不肯出来的女孩说:“请跟我回去吧,我买了草莓蛋糕哦魔王大人。”

“呜……!”

那种对哄小孩来说非常有用的笑容,直到今天仍然在露基身上发生着效力,配上草莓蛋糕更是双倍加成,差点让她动摇到忘记自己设计好的谎言。

不过下一秒那个笑容就变成了一个眨眼的鬼脸,“还有你觉得我肋骨断掉那么多根都是白断的吗?把药水倒进下水道把药瓶扔进垃圾桶,如果不是你忘了冲水就几乎完美了。”

“?!”

没有理会露基的大惊失色,阿鲁巴站起身来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神色中流露出一丝自豪,“跟罗斯学了那么久,药水我还是能分辨出一些的。”

女孩皱起了脸,鼓起双颊气鼓鼓地嘟哝:“糟糕了,阿鲁巴终于要变成一只狗了。”

对这么明显的刺耳言语充耳不闻,阿鲁巴只是向着女孩伸出手,笑着说:“好了快出来吧,然后我们回去。我得跟你爸报告一下不能把安眠药片药水放在小孩子容易够得着的地方,虽然罗斯的药水伤害很小,但是对小孩子来说还是不要……”

“阿鲁巴好烦啦!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反驳的话音未落,假熊猫巨大有力的黄色脚掌就向她眼前的少年头顶落了下来。随后传来了成群假熊猫兴奋的吼叫和少年一长串的“咦咦咦咦咦咦咦”。见有第一个攻击勇者的魔物站出来,一群长颈舞者都向他们的方向冲了过来踏得宫殿地动山摇。

露基梅德斯三世迅速地绕王座另一边跑了出去。气愤已解浑身舒畅的小五女生一边回头向正与假熊猫群搏斗的少年做吐舌头的鬼脸一边大笑着冲向了帷幕后的阳台,“阿鲁碳就和假熊猫们好好玩玩吧我先回去啦!是要被假熊猫踩死呢还是跟在我后面跳下去呢请在梦境崩溃之前做出选择哦,待会见哟!”

“露基你知道我讨厌坠落死亡的啊——救命好痛!!”

在他还在与假熊猫缠斗的时候,露基已经兴高采烈地从阳台上跳了下去,只留下他为魔王的坏心眼哀嚎。要是不能在露基醒来前脱出那可就麻烦了,可是他既不想被假熊猫踩死又不想坠落死,不过很快他就不用选择了——他被强行堕醒了。

堕醒,指人类睡眠时由于重力变化引发的运动状态改变而从梦中惊醒。这种唤醒方式对他们这群游走于梦境边缘的人来说很常见,尤其是有搭档可以辅助堕醒时,这会成为防止梦中迷失的最后一道防线。

但是这次的堕醒绝对是恶意的——

浑身打颤的阿鲁巴从盛满冷水的浴缸里爬出来时满脑子都在这么想,一不注意踩到了浴缸底的冰块,脚下一滑再度整个人都栽回了浴缸里,只余嗷呜一声痛呼。再度勾着浴缸边缘爬起来时,他愤怒地把湿淋淋的外套甩在了地板上。

“冷水就算了,为什么还加冰块?!”

“当然是为了能让没有经过邀请和同意就擅自闯进幼女梦里的家伙好好冷静一下啊。”抱着臂出现在浴缸前的黑发男子,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狼狈不堪的他,“你给我好好冷静一下啊变态。”

“我不是变态萝莉控!就知道你又会把我扔进什么奇怪的地方,这比垃圾桶还要糟啊!!阿嚏!!!可恶好冷……露基呢?”万分艰辛地离开冰窟地狱后阿鲁巴四下观望,终于在视野里找到了缩在浴室门外不远处沙发上正不断发抖的幼女,“她怎么了?”

“自然是被你吓到了啊变态。”

“我不是变态!叫垃圾山啊肋骨侠都好麻烦别叫变态!”

少年一边拧干外套一边这么大声抱怨道,在外套稍有点干了之后就搭在了肩膀上迅速踩着湿漉漉的脚步向客厅里的女孩走去。

“哦呀勇者桑原来是抖M吗真是一点都不出人意料……”说着这些的人也跟着走了几步,在浴室门口停下了倚在门边,看少年在沙发旁边蹲下去摸女孩的头,用语言安慰仍然在颤抖的受惊了的孩子,得到的回答是“我忘了我恐高”。

“那当时就别跳啊?!”

少年毫不意外的回应以这样的吐槽,后面跟着转过头打出的又一个喷嚏。他叹息着摇了摇头,也向客厅走去。“好了,露基你再休息会儿就去做作业。那边那个浑身湿透的变态快去换套衣服,难看死了。我的备用衣服在客房衣柜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

“都说了别叫我变态……”阿鲁巴虚弱地说,不过由于后面还是跟着一个喷嚏实在显得很没有气势和说服力。

“要是你感冒了的话我会尽全力把感冒药换成毒药的哟☆”

少年因那张能笑意盎然地把这话说出的脸而打了个寒颤,不满地低声嘟哝着,挂着一身湿向露基家的客房走去了。

看到催自己做作业催得最紧的人一走,露基立马转头向留在客厅里的剩下那位投以恳求的目光,“罗斯……”

“别这么看着我,即使是我也不能在作业上让步。”

“……呜!”

“实在不会,他也能教你啊。”罗斯耸耸肩,也伏下身轻柔地揉了揉女孩的头,“那个笨蛋不会,也还有我在啊。”

“唔……”皱着眉被揉脑袋的露基梅德思三世,头顶的两只黑色小翅膀抖了抖,随即想起了阿鲁巴在梦境中留下的某句话,抬起头尝试性地和现在这里的最大权力者进行交涉:“阿鲁巴说他有带草莓蛋糕过来。诶嘿……吃完再去做行不行?”

“这么小就患拖延症可不行。”

罗斯对该提议严词拒绝,“你快回房间去写作业,等勇者桑出来了我也一起监督你。”

“……我觉得你是想趁机一个人把蛋糕吃完。”

“怎么可能。”虽然嘴上是这么说,黑发的青年却可疑地移开了视线。

“不行!我不能接受!我要等阿鲁巴出来一起吃完再去写作业!”露基大力捶着沙发以表达自己的不满:“抗议抗议抗议抗议!”

“你刚刚的提议就是以在他不在的时候下手为前提的吧……”意识到了自己干了近似吐槽的话后罗斯轻咳一声,换上了非常严肃的表情,“那就等吃完再去做吧。”

“耶!”女孩欢呼着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换来了皱着眉的罗斯的问话:“怎么那么高兴?”

“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

“她都已经拖延症晚期了你还纵容她……”

突然出现的阿鲁巴趿拉着拖鞋,啪叽啪叽地从客房走了过来,除了扶额叹气能做的也只有揪揪露基头上的小翅膀,“吃完就快点去做!不能再拖了!”

“知道啦知道啦呜呜,阿鲁碳快去拿蛋糕嘛!”

“好好好我这就去……啊对了,”刚打算走向厨房的少年转过身向他展示长了一截的袖子,过大的袖口和领口都空荡荡的垂着,可以看见里面的大片皮肤,“罗斯你的衣服有点大诶。”

黑发的青年再度移开视线,“有的穿就感激地跪下吧。”

“是是是……唉。”

“还要记得准备茶哦!”

“明明是主人却对客人要求好多?!”

望着换上了不合身的白色衬衫和牛仔裤的阿鲁巴离去,露基眨了眨眼睛,带着有些奇怪的笑容转向了跟她一样注视着那个背影的罗斯,“罗斯。”

“嗯?”

那个人直到阿鲁巴消失在拐角后才转过头去看她,而她只是掩着嘴问:“为什么你和阿鲁碳从来没有搭档过呢?”

“……我从不和任何人搭档哦。”

“啊——作为药剂师,明明不是跟很多人都搭档过吗?罗斯做出的药水不是很厉害吗,很多人都想买。”

“那不算搭档吧,只是交易关系而已。”

“那为什么不跟别人搭档?”

罗斯沉默了一会儿,并不直视着她回答:“是我自己的问题。”

“诶?”女孩稍微的睁大了眼睛。

“我的精神不太稳定,进入梦境的话会给别人带来麻烦。”他叹了口气,说:“所以不会随便出手。至于我自己专业的那部分……嘛,要是给勇者桑的药剂的话,我一定会忍不住加点料的啊。他自己也很清楚所以从没向我要过呢。”

“这样吗?”露基盯着罗斯毫无波动的侧脸看了一会儿,然后试探着说:“阿鲁巴之前是在跟着你学习药剂制作吗?”

“嗯,暑假那段时间,你们家在外旅游的时候。他在药水制作方面毫无天赋。不过……”

露基迅速地接过了话头:“作为入梦者,已经很出色了对吧?”

“……”

面对满脸笑容的女孩的踩线行为,罗斯选择沉默着瞪回去,幼女只好努了努嘴。

“承认一下又不会怎样,听到你这么说阿鲁碳也会很开心的。”

“我只能说,他确实很擅长找东西。但是最出色的入梦者——”

“可以在梦境中放下原来没有的东西什么对吧?”露基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套上拖鞋向前蹦跶了几步,然后背着手转过身看向罗斯,露出了没有深意的笑容,“我听爸爸说过,罗斯很擅长这个哦?”

“……确实是没错。 ”

罗斯重重的叹了口气,左手抚上了自己的脖颈活动了下肩背,关节发出了咔咔的声音。“但是,很久以前开始就不再这么做了。”

“所以也就没有再进过别人的梦境对吧?那么罗斯……想去阿鲁巴的梦里看一看吗?”

他别过头,不再看幼女仍然笑意满面的脸,转而看向厨房的方向。

“那种事情还是算了吧。”

因为一定会忍不住放下些什么的啊。

这时从厨房里传来了阿鲁巴的呼唤。少年从门边探出头来,叫他们过去吃蛋糕和茶点。露基欢呼着跑了过去,而他看着女孩欢快地扑向那个人,只是慢吞吞地一边注视着勇者桑的脸一边走了过去。

——比如说,“快喜欢上我”的心情之类的。


F.I.N.


咳,我又来解说了……(扭头。

明明一个故事要是写得好的话应该是不需要解说的,但是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嘛()所以ry

设定的话,是大家都是和梦有些关系的人群:

罗斯目前是药剂师,曾经是很厉害的入梦师,两边都有家传,但是和原电影的男主角一样有梦靥。大概是大学生,跟偶然碰见的阿鲁巴一起卷进了某些事件于是认识了,也因此带着阿鲁巴进入和梦有关系的群体,是引导者一样的角色。跟露基一家往来很多,连带着阿鲁巴也一起往来很多。

阿鲁巴是在和罗斯相遇之后才开始接触梦境的,目前是想要掌握更多和梦有关的事情的入梦者,对在梦境中寻找东西有特殊天分,身手很差还在跟着罗斯学(被)武(暴)技(打),讨厌坠落(有特殊原因)。高中生的年纪。

露基一家有梦境传承。二代和honey经常有工作不在时就拜托罗斯和阿鲁巴照顾露基,honey身孕中,林还没出生。

到现在为止脑子里的东西已经可以写成长篇了但是我懒()还没有动手的打算……

总之祝阅览愉快/


评论(7)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昼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