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昼港

变得只想写自己觉得美丽的东西了。

【隆拉】日光向导【血族bloodline】

散心用ooc满载私设乱塞不加思考产物。bgm

一句话概括:说吧你们手游夏活出不出泳装爸爸或者泳装隆叔

另外我纠结两三年了:隆拉这个tag到底有多少cp共用((




阳光。沙滩。西海岸。

大块明亮颜色的互相冲撞太过亮眼,把意识都冲击到朦胧,一瞬间毁灭隆音有了怀疑自己仍处梦中的冲动。

冰冰凉凉的玻璃杯底贴上了他的额头。他怀揣着十成十的迷茫与惊吓地仰头向着那片凉意看了过去。正上方,在一片澄澈晶莹还冒着泡的金色之后,被折射轻微变形了的白色恶魔对他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

附注:于可能是太阳直射角90°的阳光下。

毁灭隆音的太阳穴突突地疼了起来。

“我在做梦吧。”他瞪着那片金色之后的金色问。

“大概。”拉斯特十分愉快地眯起了眼睛,那金色便在上浮的气泡中成了一条细线,“喝吗?”

他持续地干瞪着拉斯特,也就是干瞪着搁在两人之间那盈满的啤酒杯,“香槟?”

“不,土法自酿生啤。五个铜子就分你一大白。”

“那我不喝。”

“爱喝不喝。”

少年模样的老妖怪哼了一声,将那杯金色收回,优雅地一口吞下大半后转而吐出一口毫不优雅的大声赞叹,像个受遍人生劳顿的中年人。毁灭隆音不想理他,他试图爬起来,这才注意到自己被平摊在一张白色的太阳椅上,成年人的四肢对它来说太长,一动就叫他不知所措地吱吱嘎嘎作响。

他本来还想自己思考一下这是什么情况,但环顾四面一周后很快放弃了。毕竟这里——阳光,沙滩,海岸,拉斯特——这之中最奇怪的就是拉斯特。当然是拉斯特!只穿着夏威夷风大花裤衩的拉斯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猜。”

拉斯特喜滋滋地在旁边的太阳椅上坐下,还翘起了二郎腿。他从大裤衩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副太阳镜戴上,向毁灭隆音比了一个你看我超帅的手势,“怎么样,时髦吗?”

毁灭隆音不喜欢说假话:“很魔幻。”

“我想也是。”

“你知道就好。”

“这可是我宝贝女儿挑给我的。”

毁灭隆音不耐烦地叹了口气,伸出手去挑掉那副太阳眼镜,拿过来给自己戴上。世界一瞬间暗了下来,还是这样比较习惯。他一边研究着镜片距离眼角的远近与光线衰减多少的关系一边问:“说吧,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拉斯特伸过手来打算把墨镜抢回去,“是老师先动的手。”

他一边躲闪一边向着拉斯特身后看过去,看见了不远处正在太阳伞下涂防晒油的他们老师,裸背白皙,曲线曼妙。

这可不是寻常景色,他下巴都快掉下来了。拉斯特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结果是墨镜回到了主人脸上。毁灭隆音被迫再次暴露于太过明亮的阳光之下,但他暂时无法分神于此了:他不可思议地伸出自己的手臂,上面覆盖的确实是自己入睡前就穿着的长袖睡衣,他再看了看阳光,沙滩,海岸,只穿一条花裤衩的拉斯特和那边泳装着的老师。一遍完了之后他又试了一遍:花裤衩,泳装,师兄和老师。师兄。师兄那瘦不拉几简直要在大太阳下白得发光的小身板。

耳边传来的涛声里夹着大声的“Yahoo——”。声音很熟悉,可能是某个双马尾小妮子。

毁灭隆音最后选择低下头继续盯着自己的睡衣发愣,“可我没觉得很热啊?”

拉斯特连笑时露的牙都白得发光,“你再想想。”

“……你们对我干了什么?”

“也没干什么——”拉斯特在唇边竖起了食指,毁灭隆音却没法从那道狡黠的弧里看出任何保密和隐瞒的意图,“老师说你要是能回答对,可以给你加点平时分。”

他用冷静下来后的头脑思索了半秒,“大型幻术?”

“Bingo!但是要得分还得更准确一点。”

“……以我为素材和中心展开的大型幻术?”

“恭喜,满分!”拉斯特向他举杯,而后没有理会无杯可干的他自顾自地一口闷完,完了还又长长的呼出一口充盈着心满意足的苦麦香气。

这个老不死的今天也太兴致勃勃了一点,比平常还要愚蠢了。毁灭隆音赌气地把两条腿都搬上了太阳椅,在已经开始悲鸣的衬面上抱起了自己的双膝。这青天白日其实是梦般幻影,这灿烂日光更是没有一点温度,他的心中当然充斥着一种悲愤:“那你们为什么都穿成这样?当然我要先说一句,你们都穿得蠢死了。”

“重要的是氛围嘛。”拉斯特不以为然,“我都几辈子没见过太阳了,蹭蹭你做的梦晒晒日光浴怎么了。”

“为什么不叫醒我也一起?”

“这不是事发突然吗,而且我已经来叫你了。”

毁灭隆音指着拉斯特手里已经空空无也的啤酒杯大声道:“是,你叫我半夜起来high,拿酒问我喝不喝,然后自己喝完了没给我剩。”

“你自己不要的啊?”

“现在我想要了。”

“行。”白色恶魔从鼻子里喷出一声嗤笑,一个响指后就有两杯金色的液体端了上来。这次是优雅的高脚杯,杯沿装饰有樱桃和柠檬,甚至还插了吸管和一顶精致的小伞。毁灭隆音尝新鲜嘬了吸管一口,发现不是啤酒。

“不过也真是碰巧啊,没想到你会做这种梦。”

甘甜和酒香在舌间扩散。他抬眼瞥了一眼碧波卷浪的海和被浪打下了冲浪板的莉萝,绵延的沙滩海岸线和太阳伞下小憩的老师,“你就那么高兴?”

“算高兴吧?对我们而言,日光是需要特殊导体才能欣赏的。”

拉斯特咬着透明的吸管,往杯子里吹出了一个金色的大气泡:“要是光的导体是你的话,那白天也可以说是还不错吧。”

“……能不能不要把你亲爱的小师弟讲成什么东西,把我当人看行吗。”

“行,那就换个词吧。向导,如何?”

“勉勉强强吧。”毁灭隆音低下头转起了高脚杯,试图从多角度研究那片晶莹澄澈的颜色,“向导,吗?”

“嗯,从现在起委任你为最后血裔的日光向导了!”

当时他并不知道,这个阳光灿烂的西海岸夜晚将在数年后成为史上最盛大浪费魔法空想白昼的雏形,只是本能的对眼前这个志得意满的拉斯特产生了抗拒:“突然觉得听起来很麻烦了还是算了吧。”

“意见真多,这应该是无上光荣啊。来,为你的新使命干杯!”

海风凛凛,梳过拉斯特银色的发丝和微笑双眼上的每一根睫毛。但真正的黑塔寝室里密不透风,连夜风都不会有。毁灭隆音长长地叹了口气,向拉斯特举杯。金色便不经意地于玻璃器皿里摇出了波纹与碎沫,在虚假的日光下熠熠生辉,然后他与老友一同,饮下了这个阳光灿烂的梦。




一盎司意大利加利亚诺香草酒,一盎司君度酒,一盎司柳橙汁,半盎司淡奶。提前写在这里,是因为往后的时日里你会反复于记忆里搜寻这个配方。

你做着梦。你的心中尚存火种。你看不见却渴求光亮。

金色梦乡,golden dream。酒语是永远的梦。当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轻轻把同一片金色摇晃过后,就着杯沿饮下一口的话,你大概会说:“……也就那样嘛。”

你是日光的向导。当我注视你,我总算是看到了日光。

评论(5)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昼港 | Powered by LOFTER